【伏哈】饮食男男

*有认真写写戏剧的心,只有随便讲讲相声的命(。)

summary:为爱下厨drama queen

                    喜闻乐见厨房车

第一幕

[魔法部]

丽塔(坐在书桌前喃喃):

这月的账……购置袍子,三百加隆;指甲油,一百七十加隆;卷发棒,二百加隆,羊皮纸,四十加隆……

(若有所思):最近得再捞笔肥差。让我想想写点甚么……[救世主与黑魔王:良姻还是苟合?][独家报道:绿眼男孩的婚后生活]……可惜都已经写过了。诶,现在观众的口味是越来越重,只能再挖些辛料。

不过我鼎鼎大名的丽塔,有什么搞不定?有什么写不出?有什么看不到?

丽塔(唱):想当年,救世主救着救着就上了床,黑魔王魔着魔着摸进了房。

还是我不畏舆论讲真相,惊得魔法界那叫一阵马乱兵荒。

啊——是谁?让那娱乐小报百花齐放,报纸销量乘风破浪,

战后经济复苏增强,魔法部赚得个盆满钵盈,加隆满堂?

还不是——我Rita Skeeter 笔力独扛八卦王!

(女人摇身一变,成为一只大甲虫)

让我飞去格里莫广场十二号,探探他们那真实的生活,一定能搞到点猛料。

(场景变化,切入格里莫广场内部)

丽塔(感叹):想当年,堂堂布莱克家族,也曾是纯血二十一贵族。可怜这府邸,竟归了这奸夫淫妇,成了这淫洞魔窟。

(收敛了翅膀,从窗户飞入)

只见伏地魔正面对着一排锅碗瓢盆,手边一溜油盐酱醋,鱼肉蔬菜,身系围裙,脚踩拖鞋,正在亲自下厨。

丽塔(发出嗡嗡声):想不到这对冤家,私下里竟这么甜蜜。啧啧,亲自下厨的黑魔王。

老伏(听见嗡嗡声,红眼眯紧,怀疑地回过头)

丽塔(收紧了翅膀,想要爬走)

老伏(冷酷一笑):这门上正好有一只肥美多汁的大甲虫,捉来与我那小情人煮汤喝。

丽塔(挣扎状)(锅中惨死状)

(丽塔退场)

旁白: 可怜一代新闻人,为欲八卦丢了魂

             但凡笔落动云雨,更待文成泣鬼神

             欲窥他人房中事,终来落得个肥硕甲虫锅底沉。

 

第二幕

[马尔福庄园]众食死徒正襟危坐,等着召开会议。大钟已敲过六点,黑魔王仍是没来。众人欲走不敢,仍在原处等候

 

旁白:

曾混江湖漫自夸,为非作歹是生涯。

如今已是韶光改,闲坐庄园吃冷茶。

 

虫尾巴(畏畏缩缩,探头探脑):已是一个时辰过去了,主—主人怎还没来?

小巴蒂(正襟危坐,不为所动)

斯内普(冷淡):怕今天是又忘了,咱们就散了吧。

卢修斯(谨慎):再等等,再等等……大人一定是有大事处理。

斯内普(冷哼):狗屁的大事,无非是波特家的小子……

贝拉(愤怒):你怎么敢——?!

斯内普:敢不敢的……认清现状吧,黑魔王眼里早已没有你我了。

巴蒂和贝拉同时冷笑,巴蒂没有说话,

贝拉:是没你有我,昨日主人还亲自召唤过我……

卢修斯(不禁好奇):召唤你作什么?

贝拉(沉思):问我那布莱克祖上私藏的菜谱,也不知是……

贝拉(自言自语):他与我说话间那冷酷的红眸似把柔情秘藏,苍白的脸颊微微闪亮,冰封的唇角似扬非扬,我这春潮难收,心下荡漾,莫非是——

斯内普(嘲讽):自以为是什么情短情长,还不是为他人做了嫁衣裳。

虫尾巴(头随着说话的几位转来转去,神色越加不解)

小巴蒂(对贝拉):黑魔王与他的小情人情投意合,没有你见缝插针的份儿。

卢修斯(小声对观众耳语):他倒帮着波特说话。

小巴蒂(眼睛一斜):怎么,波特能让魔王幸福。魔王的幸福就是我等的幸福。

斯内普:哈,哈,哈。

虫尾巴(惊恐地,绝望地,困惑地啃手指):这是什么意思?难道,难道主人和波特家的男孩——?他们已经——

众人(异口同声):搞上啦。

虫尾巴(吓昏迷,晕在桌上,从舞台退场。)

卢修斯和贝拉同时开口

卢修斯(嘲讽地撇嘴):可怜的小虫。

贝拉(美目一翻):迟钝的傻瓜。

众人沉默了一会,庄园的钟还在滴滴答答地响着。

已经将近七点,众人均是饥肠辘辘,神色怏怏。

贝拉(长叹):想当年,咱也曾为非作歹杀人如麻,虎豹豺狼为人犬马;帝王家,纵天下,斩麻瓜。

小巴蒂(忍不住接):咱也曾活食人,飞射咒,风云叱咤。

斯内普(不情不愿):联狼人,放巨人,弄得人人惊怕。

卢修斯:结于黑魔麾下,日日吃香喝辣,夜夜声色犬马。

贝拉:谁曾想——

众人:黑魔头竟是这样的因噎废食,见色忘义,辜负了黑暗年华——叫我等回首往事堪嗟!空有一腔热血白撒!

卢修斯(不忘拍马屁):诶诶,伟人大都是这番爱了美人不爱江山。

小巴蒂(叹气):老夫少妻,也算是一对佳侣。

斯内普(翻白眼):甚么美人,甚么佳侣,不过是詹姆的儿子,一样的人渣。一个放浪似那小淫娃,一个娇羞宛如老媚娃,彼此你侬我侬,彻底是没羞没臊,完全是无可救药。可任谁失望惊诧都别无他法,还说甚么死徒凤社,早已是霜打的茄子,昨日的黄花。

众人:这会,不开也罢。咱们散了吧。

(众人离去,唯有小巴蒂一人仍在桌前正襟危坐。)

 

间幕:

这边马家庄园,空等会议人饿瘦

那边黑家广场,灿烂厨火如春昼

莫道命运不周,只是美遇难求

黑暗君主暗醅酒,

黄金男孩醉黄油,

合预言,破诅咒,真佳偶。

日日恩爱,夜夜难休,旁人妒得眉头皱

可道是解尽衣带解尽愁,

情欲合来情欲休。

 

第三幕

[格里莫广场十二号]

哈利(在门外虚空中出现)

今日正是下班早,可以提前回来看我那老情人。

(正欲敲门,手忽然停顿,皱着眉毛嗅了嗅)

傲罗的直觉让我感到了今日有什么不同……

怎得我这心下不安,如同金探扑金探?

怎得这一片邪香,似是迷魂剂迷魂?

(不声不响地进屋,疑惑状):又是什么弄得屋子里这一片雾气腾腾,如同夏夜的禁林藏禁林?

又是什么在厨房里霹霹乒乒,恰似那花园的地精打地精?

(只见雾气中一个熟悉的不详的黑色身影)

莫不是那老头重操旧业,又弄起了乌烟瘴气的黑魔法?

真是叫人失望,真是叫人心伤!

老伏(在一片雾气之中):

看我在这方寸之内呼风唤雨

一锅之中撒豆成兵

土豆熬红菜,翻江倒海

蛤蜊入笋汤,大浪滔天

哈利(凑近了些,惊叹)原来竟是他在下厨!

哈利(观察):那蜘蛛样的手指竟也腾起杏李梨云,那血红的眼眸竟也闪过橘绿橙黄。

看他摇的这白糖粉一阵雪亮,汆的这热春光霎的冰凉。我这神思荡漾步也踉,如火烧心思如狂。

还疑惑他旧业重操,原来是为我操劳为我忙。啊啊,真是感煞我也!

老伏:(停下动作,暗自嘀咕)已是这个时辰,那乱毛的小东西怎么还不回家?莫不又是傲罗部长留了他?总是这样加班,害的我独守空房,真是恁的可恶!等我改日里去派人作掉他。

(一边切菜一边)对,便是这样一刀一刀把那渣滓部长的肉剁了来,千刀又万剐。

哈利:(掩面)……唉,就知道这老东西还是一样的不禁夸。

哈利:(刚想走进房间,准备对老伏进行再教育,忽地停在门口,被老伏散发出的巨大气场所惊在原地)

老伏:(左手拎铲,右手晃锅,锅里火焰熊熊)

我点的这炉火不是炉火,而是权飞烈焰!

哈利(情不自禁地喃喃,已经忘了刚才):而是我的欢乐之源!

老伏:我煎的这小鱼儿不是小鱼儿,而是海天鹏鲲!

哈利(小声):而是我的精魂!

老伏:我握的这翻铲不是翻铲——

哈利(没忍住):而是我的命根!

老伏(疑惑,红眼眯紧):甚么命根?

哈利(捂嘴):呀!难道我竟没忍住说出声来了么?

老伏(绕到门后,)说甚么命根不命根,原来是我那绿眼睛的小情人!

老伏(慈爱地,宠爱地,偏爱地,看着哈利)你回来的正是时候,我已经做好菜了。

哈利(真诚地):你真好。

老伏(傲慢地一笑):怎么报答我?

哈利(绿眼睛瞪大,思索状):别无其他,唯有以身相许!

老伏(拍手大笑):好!好!

于是那唇衔过唇,酒对上酒,甜叠甜,香汆香,辣更辣,便是那刹时间,已是火光电花。

哈利:呀!他的手指缠进我的黑发!

老伏:呀!他的膝盖蹭过我的勃发!

哈利:那红眸星点点恰似那日出江花红胜火——

老伏:他绿睛隐幽幽正所谓春来江水绿如蓝——

哈利:——让我燃烧!

老伏:——将我淹没!

 

旁白:片刻间那台上便是瓶翻醋倒,那台下便是菜落汤流。

这云情接着雨况,浓情胜蜜酿,美满无他想。

青葱少年,笑盈盈娇叹轻喘,

七旬老汉,喜匆匆满怀欢畅,

齿间余香,指尖余香,销魂滋味,也从桌上尝,也从爱里尝。

—完—

 


评论(29)
热度(2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泥巴与细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