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哈】【汤哈】人人都爱哈利波特!

*给我哈小天使提前的生贺!!!爱小哈中哈老哈哈总一百年!!!

*设定参考舒比格《一千个恶作剧》。这是一个比较宽松的人间,可以让不够邪恶的小魔鬼上来实习一下。时间操作。金妮视角。

*简介:我们在操场和教室里醉生梦死,陷入了流感似的集体性癔症,在这场名为哈利·波特的春天里,所有人都无一幸免地沉沦不清了。

--------------------------------------------------------------

[1]

当麦格教授向我们介绍新来的转校生哈利·波特时,我正百无聊赖地嚼着泡泡糖,而卢娜转过头来跟我说“神秘事件总是发生在周五下午,你知道的,因为黑色圣甲虫的缘故。”我翻了个白眼,努力不想到底是这句话还是她脸上那副粉红色蛤蟆镜更愚蠢。

“……波特同学完成他的任务后就会回去,希望在他人间实习的日子里你们能够好好相处。”

“Wow,酷!”老哥罗尼和好多男生都在小声惊呼“一个魔鬼!”我一边看了看讲台上那个戴着圆框眼镜的瘦小男生,一边恼火地询问周边人自己到底错过了什么。“真有趣——”小马尔福用一副阴阳怪气的腔调说,“我都快相信了。哈!魔鬼!?”哄笑声以铂金色为中央扩散开来。

但是在麦格教授开展她的眼神杀之前,哈利就已经——有一瞬间他碧绿的眼睛变得猩红,牙齿尖尖的,头上长出两只角(虽然还很小)而教室里的温度明显升高了几度。好多人都在倒吸着冷气。很好,现在小马尔福终于可以闭嘴了。那时我们都以为哈利是故意吓唬我们的,后来才发现每当他紧张或者激动时都会控制不好自己而现出原形。

“真不敢相信,”我听到潘西尖声尖气地抱怨道,“我们竟然要和一个魔鬼一起上课!怎么会这样!”

“你知道的,”我终于吐出了嘴里的泡泡糖,不过脑子地回答她,“因为黑色圣甲虫的缘故。”

好了,现在我也开始相信卢娜的鬼话了。

 

而当麦格教授开始讲三角函数和它们的性质时,就连格兰杰都听得三心二意。大家全在偷偷地用眼角观察哈利波特,就好像他会忽然变成一头牛什么的。课间谁也没有主动和他说话,但都格外做作地一边和自己的伙伴夸夸其谈一边瞄他。不过这种僵局只维持了两节课。快放学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围在了他身边。

“……一千个恶作剧,”绿眼睛的男孩有点犹豫地说,“完成了我才能回地狱。”我忍不住注意到他的嘴唇非常好看。

“地狱是什么样的?”西莫的眼睛闪闪发光。

“很黑,暖烘烘的,闻起来有一股,嗯……家的味道。”

“有血吗?”

“骷髅头?”

“一大堆血淋林的眼球?”

“没有。不不……也可能有,”他似乎不大忍心让大家失望。“我的意思是,至少我住的那层没有……或许我可以回去的时候问问我爸?他是个超棒的魔鬼。”

“真的吗——他叫什么?”马尔福又凑上来拖长了嗓音问道,但其实他才不关心呢,他只不过是想在哈利出于礼貌而回问的时候好好炫耀一下他的牛逼老爸。这点小伎俩我们早就看透了。

“他叫尖头叉子。”

“尖头叉子?”

“那个尖头叉子吗?”

“黑暗的掠夺者?尖头叉子、大脚板、月亮脸、虫尾巴里的尖头叉子吗?”

哈利显然没想到自己的父亲在人间这么有名,他迟疑了一下说“呃……是的,他……”

“哇。”

“你是尖头叉子的儿子耶。”

“我小时候还被他们四个吓哭过呢!”

哈利不大自然地抿嘴一笑。老天,他可真腼腆,一只腼腆的魔鬼!小马尔福再次被遗忘在角落里了。一个一天中两次让马尔福说不出话来的男孩,就凭这点我就要喜欢上他了!实际上,没人不喜欢哈利波特,他那双友好的绿眼睛和尖尖的、时隐时现的小尾巴把我们每个人都俘获了,每个人……或许除了这一个——汤姆·里德尔。

 

[2]

对于我们这群小屁孩来说,汤姆·里德尔一直是一个谜一样的存在。同样是十四岁,我们就永远都是“小金妮”、“小罗尼”、“疯姑娘”、“傻宝宝”……而竟然已经有人毕恭毕敬地称他“里德尔先生”了。他看起来总是那么的冷静、优秀、彬彬有礼,再加上孤儿的身世和俊俏的脸蛋,几乎是每个女孩的梦中情人。所以我一直不大明白赫敏为什么总言之凿凿他“早晚会成为一个黑帮老大或邪教头子的。”但我之所以没像拉文德她们一样一见到里德尔就化成一滩黏糊糊的鼻涕虫,那是因为我相信我老哥的判断(有天玩捉迷藏他犯规跑进了停车场,回来的时候一脸不可思议:)“一个躲在地下车库里一边吃布丁草莓挞一边津津有味地看《怪物的1000种变形》的,能是个正常人?”

 

总之,那天当我们像一群叽叽喳喳的小崽子一样围着哈利波特时,“谜语先生”正陷在位子里读一本大部头呢。那姿态冷漠又舒适,微蹙的眉头好像在说“也没有不欢迎……就只是……不感兴趣。”他一贯是这种与人疏离的作风,看来哪怕是一个魔鬼也不例外。因此当后来我们被反转的剧情吓得目瞪口呆时,赫敏才提起其实她注意到哈利第一次做自我介绍时,里德尔眼中就闪过了一丝红光。“我感到他颤抖了一下,于是就回头看了一眼。”她以学术般严谨的口吻补充道。“啧啧……原来当时那家伙是在放长线钓大鱼啊。”嘿,瞧瞧,就连我那“一汤勺”老哥*也终于情商初开了。

说到底,里德尔确实就是那种人:要是大家都不理哈利,他一定会是第一个伸出手的,但倘若大家都围着小魔鬼转,他就会用冷漠来引起他的注意力。总之——直到下一周周三的小组讨论课上,他才和哈利正式握了握手。

 

[3]

哈利会好多东西。

比方说他能用尾巴尖支撑起身体的重量,然后像陀螺一样飞快地旋转。

他可以把手伸进火里。他在看鬼片时也会害怕地缩成一团儿。他还会弹手指——那几乎像是一种魔法,可以让任何事情发生。有谁拆不开包装的时候就会麻烦他用尖尖的牙帮忙咬一下。

但是什么都比不上他的恶作剧。

该怎么说呢?当我们眼睁睁地看着斯内普教授的变态卷子变成了张张白纸,或者费尔奇的校规考核因为咔吧一声停电而成为泡影时……那种感觉就像是……就像是……“美梦成真。”卢娜用唱歌似的嗓音说。哈利波特一定是撒旦派来拯救我们的魔鬼,让生活与“无聊”这个词彻底绝缘。更妙的是,没有人能责怪他,你也根本无法生他的气——每当他恶作剧完毕,绿眼睛睁得大大的,有点心虚又不安地瞧着你,箭头尾巴怪委屈地在地上蹭来蹭去……就连斯内普教授都没办法对他发火,而我们疯疯癫癫的校长邓布利多更是极度纵容,他甚至在升旗演讲的时候放下豪言壮志:让恶作剧来的更猛烈些吧!

我们都曾沐浴在这场暴风雨的光辉洗礼里。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门上放水桶?太小儿科了。一整座教学楼的窗户消失?无聊透顶。嘘,我可绝对不会告诉你我老哥洗澡的时候被一副忽然出现的格兰杰照片吓得光着屁股跑了出来。(不,乔治和弗雷德做梦都没想过拿这个取笑他。)而一次午休后,当某个小少爷发现自己宝贝的金发被剪了一个齐头帘时,恶狠狠地赌咒发誓要让破特付出代价。但其实我们都觉得他见鬼的高兴。

但当然啦,哈利最多的恶作剧还是给了里德尔。我一度不明白为什么哈利会单单总和他过不去,直到赫敏告诉我那叫做调情。

 

十四岁。

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年岁。

在恶作剧狂想曲中放纵沉迷,尖叫着沸腾的年岁。

啊……那一阵我们都生病了。歪在椅子里幻想自己身处地狱,成天在课桌下练习弹手指,想象吹来的微风带着烈焰的余热,风影成鬼马,花阴藏夜叉,小鬼儿群群翻过篱笆——而有一个甜蜜的小魔鬼——啊,他的绿眼睛好似腌过的癞蛤蟆,他的头发乌黑潇洒。我们在操场和教室里醉生梦死,陷入了流感似的集体性癔症,在这场名为哈利·波特的春天里,所有人都无一幸免地沉沦不清了。

*注:一汤勺老哥:哈五里赫敏曾嘲讽直男罗恩 “那是因为你的感情只有一汤勺!”

-tbc-

评论(10)
热度(39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泥巴与细语 | Powered by LOFTER